极光鹤




“愿你事事有回响声声有回音.”

【GB】极度焦虑坚信不被爱的明朗人妻主唱

🐡现代架空 女a男b 跨服恋爱 轻微虐男 揣崽

🐡内敛非常不善表达感情女主你x表面乐观实则极度不安乐队主唱男主他

🐡许知惬x秦崤



  你初次遇见秦崤是在场音乐节上。云层堆叠,氤氲下着细雨。秦崤抱把吉他立于舞台中央,声线澄澈唱着首有些喧嚣的歌。


  那时你不了解秦崤,也未听过他的歌。


  你是替朋友来的,她暗恋多年的学长是秦崤乐队鼓手。好不容易抢到票却被突如其来的行程打乱,痛哭流涕夸张求你替她要张签名。


  空气闷热潮湿,人声亦鼎沸嘈杂。你拿着张乐队合影去后台要鼓手签名。


  不知怎得传来传去,竟传成你是秦崤粉丝。


  —


  “哎崤哥,后台有你粉丝找你要签名,好像是个Alpha。”


  纷乱间不知是谁喊了一句。


  秦崤回头正瞥见你垂眸静靠墙边等待,眉眼微垂,略显出几分不近人情的冷漠疏离。


  他为吉他调音的指尖微顿,半晌才牵起唇角,大大咧咧笑着上前,笔一挥大方签下自己名字。


  “嗯?”你略迟回过神来,疑惑抬眸刚要讲话便被秦崤打断。


  秦崤握着签字笔的掌心紧张沁出薄汗,他面颊微烫,支吾半晌才摸摸后脑勺,假装淡定道:“加个联系方式?”


  —


  是秦崤主动追的你。


  出于礼貌加上联系方式后,秦崤宛若热锅上的蚂蚁,焦急等待几天都未见你同他讲话,便按捺不住先约了你出来。


  解释清楚前因后果,秦崤瞪大眼睛,呆望着桌面你递过去的烫金名片怔愣半晌,才慢吞抬起头来。


  “但,但我是真挺喜欢你的。”


  “听说你们有钱人都玩挺……花?”


  “虽,虽然我是个beta,但我长得还挺好看的。要,要不您包了我?”


  秦崤脸颊涨得通红,他支吾磕绊头脑混沌,一时口不择言。叽里呱啦说出一串才倏地垂下脑袋,嘿嘿尬笑两声懊悔道:“我,我不是那个意思。”


  —


  你同秦崤的交往过程出乎意料顺利。秦崤二十七岁生日那天,你送给他一枚戒指。


  秦崤紧盯着那枚小小的银色圆环,怔愣半晌才红着眼圈伸出手指,让你替他带上。


  这些年里,一直是秦崤付出更多。


  他能察觉你对他好,但那点温情却总似稍纵即逝的春风,隐隐绰绰。秦崤还来不及握紧,便又重新消融进你冷清疏离的目光中。


  夜深人静,秦崤遍遍描摹着你始终疏离淡漠的眉眼,缱眷贪恋却也愈发不安。


  —


  这些你都不曾知晓。


  你习惯了秦崤对你好,也习惯见他脸颊薄红温吞小心念着爱你。


  但却始终忘记同秦崤讲,你同样爱他。


  —


  秦崤酒量不好,陪你参加晚宴喝得微醉。他面颊酡红垂眸攥紧了掌心,无名指间冰凉坚硬的戒指硌得秦崤指弯隐痛,他却没来由觉得安心。


  结婚那日,他曾捏着那对红色小本暗自偷笑。


  虽然现在不温不火,但未来总会好起来的。秦崤想着只要自己对你再好一点,总有一日他能得到回应。


  可以被你拥在怀里,听你亲口说你爱他。


  他那时以为,自己终于可以真正被爱了。


  路旁景象飞速闪过,酒精作用下万物皆变得混沌朦胧。秦崤侧眸瞥着窗外,漆黑瞳仁里荧荧敛着灯火,半晌才疲惫般缓缓阖上眼皮。


  回到家,秦崤已醉得朦胧,他眸光稍涣,痴痴笑着缠着你跌跌撞撞朝楼上卧室跑。


  他狭长眼眸微微眯起,潋滟湿润,仿若揽着一池清泉。唇角却始终勾起,洒脱自信肆意昂扬。


  —


  灯光半晦不明,你抚着秦崤惊颤的脊骨。他埋头小声呜咽着,身体颤抖得愈发厉害。


  "秦崤?" 你察觉不对眉心轻蹙,揽身将人翻转过来。


  秦崤情绪变幻飞快,方才进门还笑嘻嘻故意勾你,此刻却满脸泪痕,两颊闷得酡红。他眼圈绸红嗔怪般望你半晌,瘪瘪嘴忽得委屈嚎啕起来。


  "知惬,你能,能不能对我好一点呀。" 秦崤眼睫轻颤没头没脑道。他好似愈发醺醉,思绪缥缈口齿也不甚伶俐。


  "疼了?" 你轻捏住他的后颈,蹙眉轻声疑问。


  秦崤却摇晃脑袋,忽得懈力跌靠在你肩侧,语气委屈撒娇般闷声嘟囔:"你对我没我对你好。"


  "为什么这么说?"


  "就是没有……" 秦崤在你怀里乱拱,眼尾薄红又挤出几滴眼泪,开口却天马行空答非所问:“我,我都不知道知惬信息素是什么味道……”


  "我想知道,但beta闻不见信息素……"


  秦崤一头蓬松乌发挣得纷乱,他不知怎得越讲越委屈,最后薄唇一撇,揪拽着你的衣摆,又埋头抽泣了起来。


  你有些哭笑不得,但自知不能同醉鬼讲道理,只得轻拍着秦崤背脊温声哄道:"乖,明天送你瓶冷杉味的香水。"


  —


  虽然秦崤平日满嘴骚话,肆意不羁没个正行,但他是真喜欢你。


  镁光灯下,抱着吉他自舞台上蹦蹿的乐队主唱,下班后系着围裙在厨房里给你烤小饼干。秦崤像朵没有爱情滋润的花朵,日渐萎靡枯萎。


  他在你面前总是一副没心没肺不畏惧风雨的乐观模样,以至于你从未仔细察觉,他眼底越垒越高的难过不安。


  —


  月上柳梢头,时针溜过十一。秦崤抱着捧粉丝寄给他的表白信,紧张兮兮立在你书房门口。


  他深吸口气攥了攥掌心,才佯装惊喜模样推开门,兴高采烈假意炫耀道:"知惬你看,我是不是很抢手,有这么多人喜欢我。"


  “嗯,很棒。”然而你只微微蹙眉,眼皮抬了抬便再无其他反应。


  秦崤唇畔笑意兀得凝固。


  “是吗……”秦崤瞳仁颤抖紧缩,眼尾逐渐被水雾浸湿。他望着你清冷淡漠,从未停留在他身上的眼眸,低低呢喃自嘲般轻笑出声。


  临睡前,秦崤紧张揪住被角,他背朝你侧身躺着,踌躇半晌才不在意般假装随口问你:“那么多人喜欢我,知惬都不吃醋吗?”


  你一时微微愣住。你生长于个标注老式的AO结合家庭,Alpha掌控欲过强,家庭关系紧张。这也导致你并不擅长表达爱意,但是……


  "秦崤,我给你绝对的自由。" 你叹息般自秦崤背后将他拉进怀中。


  秦崤被你揽着,腰身微颤。他缱绻贪恋倚靠进你怀里,眸光却逐渐暗淡,明晦不定。


  你们离得很近,你呼出的热气扑在秦崤后颈,却温得他心尖泛疼。


  —


  秦崤曾以为只要你们在一起,他就可以被爱了。你会对他好,对他笑,为他吃醋。


  但都没有,公司新来的小男生暗恋你他吃醋,你按着眉心叫他别闹。


  他送你礼物你好像都不喜欢。他生日时你经常加班,甚至新年阖家团圆,秦崤也孤零零只有自己。


  家里空荡荡,你从未对他表现出恋人间的占有欲,情绪也不曾因他产生波动。


  只有易感期时,你会因激素影响对他表现出些独占欲来,但却从不肯留下同他温存。


  —


  秦崤是个beta。Alpha易感期没有Omega信息素安抚,往往容易失控。


  理智回笼,你望着被折腾惨烈,眸光涣散可怜兮兮瘫窝被子间的秦崤,瞳仁兀得紧缩。手指微抖悬在秦崤发顶半晌,最终仍是克制收回。


  你心腔闷得泛疼,拢起睡衣离开卧室,仰头靠在沙发上,头脑混沌而自责。


  你不忍回头,秦崤却脱力失神痴痴望着你离开的背影,半晌才呜咽一声抱紧自己,颤抖蜷缩一团,眼角绸红断续落下泪来。


  —


  有次秦崤终于鼓起勇气,手脚发软踉跄强撑着去客厅寻你。


  室内稍暗只亮着盏壁灯,你坐在沙发一角垂眸审阅文件,见秦崤出来蓦地一怔。


  隔着段距离,你仍能闻到自秦崤身上弥漫开来,浓郁呛鼻的冷杉香。那瓶你送他的香水,方才不知被用了多少。


  “知惬,你标记我好不好。”秦崤腿脚软得打颤,他半跪地毯上,怯生乖顺匐在你的膝头,将你裙摆压得褶皱。


  秦崤那对漂亮的杏眼睁得很大,睫毛漆黑浓密,却神色无光显得麻木空洞。


  “你是beta,我没办法……”你望着秦崤湿润绸红的眼尾,喉间蓦地梗住。“秦崤?”


  “知惬。”秦崤撒娇般小声嘟囔你的名字,他终于被你揽进怀里,心安困倦得眼皮打架。


  "知惬,别把我一个人丢下好不好。"


  —


  自那日起,怕再伤着秦崤,你开始尝试吃抑制药物,并嘱咐秦崤你易感期时不要靠你太近。


  秦崤唇角弧度倏然落下,半晌才复提起。他睫毛垂着自眼下遮出一道剪影,笑意灿烂眸光却彻底黯然。


  许知惬,秦崤的Alpha。


  可他是个beta,无法像Omega那样同Alpha建立天然的联结。他留不住他的爱人。


  知惬已经彻底厌倦,连碰他都不愿意了。


  —


  秦崤日复一日机械乖顺笑着,内心愈发焦虑不安。以至于他发现自己怀孕后,第一反应是将孕检单藏匿起来。


  知惬不喜欢他,想来也不会喜欢他怀的宝宝。秦崤神经已紧绷到极点,他思绪混乱手足无措,难受得想哭。却又不敢告诉你,自己偷偷怀着。


  beta不易有孕,秦崤小心翼翼护着,却还是出了意外,险些先兆流产。


  你这才知道秦崤怀孕了。


  —


  医院白炽灯冷冰亮的晃人,秦崤躺靠在病床上,指尖揪紧身下的雪白床单。他望着你眉心紧蹙责备般的表情,心中愈发无措。


  "知,知惬。" 他怯生生唤你,嗓音清澈依稀浸着哭腔,却硬生朝你挤出个逞强笑脸。他不知道你是不喜欢这个孩子不想要,还是责备他怀不住宝宝。


  "如,如果知惬真不喜欢我。我,我也不是非要缠着你的。"秦崤肩膀剧烈颤抖着,眸光惶惶不定。他四处瞥着寻找倚仗,最后却只无助攥紧掌心。


  孕期本就心绪敏感,秦崤愈发害怕怎得都委屈。他强扯住唇角硬撑半晌,最终仍是没忍住抽噎着大哭起来。


  秦崤自暴自弃抹着眼泪,抽抽搭搭说,如果你真不喜欢他那就离婚吧。但离婚二字说出口他却抖得比谁都厉害,眼皮耷拉哽咽得连话都说不利索。


  "秦……崤?" 你回想往日种种,这才迟钝察觉他异常已久的情绪。你颔身坐到秦崤身侧,环着他的肩膀让他倚靠进你怀里。


  秦崤身体猛得一抖,却还是哽咽乖顺窝进你怀中。哆哆嗦嗦可怜兮兮像只被人类抛弃过,却又义无反顾再次奔向人类的流浪动物。


  “抱歉秦崤,是我不好。”


  你恍然惊觉自己从未向爱人表达过爱意。


  —


  你向来知错就改,将掌心捂在秦崤冰凉微隆的小腹上,温声哄问他:“如果离婚了,我们的宝宝怎么办。”


  秦崤却显得更加难过,他眼圈殷红惊慌揪紧被子。你掌心里秦崤圆润微隆的小腹,也跟着他错乱纷杂的呼吸,止不住起伏颤抖。


  秦崤呜咽着抱起被子害怕得直往后缩,像只被人强制揉开揪住肚皮的刺猬。他以为你是不想要宝宝了。


  “对不起。”你温声道,垂眸轻吻秦崤颈后,你易感期时失控咬伤的疤痕。又亲手替他去捂透明导管里冰凉的输液药水。“别怕。”


  “我爱你,秦崤。以前是我不好,以后不会了。”你柔声哄着,说未来会好好爱他。会陪他过生日,新年会同他一起看新春晚会。


  —


  你将秦崤紧紧拥在怀里,温柔耐心将人哄好,没过多久他却又颤抖着抽泣起来。


  “知惬,我好怕你只温柔这么一会儿。”秦崤指尖揪紧小腹处的布料,颤抖着朝你怀里挤。他仰头望着你,狭长眼尾绸红,眸光缱眷难安。


  “知惬,要是再来一次,我撑不住的。”


  “不会的。”你颔首贴上他冰凉的额头,心尖也跟着颤。


  “知惬从来都只喊我的全名。”秦崤清瘦的身体稍稍松懈,眸光闪烁,唇畔终于虚虚勾起一抹弧度。


  “阿崤”你垂眸握住秦崤微凉的指尖。“睡吧。”


  “嗯。”秦崤眨眨眼睛腰身陡然懈力,他手指微动温声呢喃,嗓音微哑掺杂进了点撒娇般的软糯:“喜欢知惬,以后知惬得对我好。”


  “要超级无敌特别好的那种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end.


❤彩蛋是点哄好后依旧有些缺乏安全感的秦崤.

期待心心和评论♡♥(。´▽`。)♥♡




评论(491)

热度(3836)

  1. 共2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