极光鹤




“愿你事事有回响声声有回音.”

【GB】贪财但更爱你的笨蛋心机绿茶夫郎

🐡古代架空 女尊 彩蛋揣崽

🐡扮猪吃老虎温柔女主你x笨蛋美人贪财小反派男主他

🐡孟莛雪x薛植

  

  

  院里秋风瑟瑟,堂屋门窗皆半敞着,四面漏风。你歪头支着下巴坐于主座,面无表情瞥着阶下心怀鬼胎笑望着你的薛家人,与身着件庭芜绿薄褂,弱柳扶风跪坐在堂屋中央的薛植。

  

  薛植是薛家庶子,自幼遭受苛责吃不饱穿不暖。他缺乏安全感,打嫁给你那日起,便算计着如若有日你厌弃他,他该朝哪个方向逃跑。

  

  薛家自以为庶子蠢笨,常常来你家撺掇薛植给薛家捞钱,谁料薛植答应是答应了,银子也要到了,最后却全自己扣下,一分钱没朝薛家里寄。

  

  薛植幼时穷怕了,长大后视财如命。他本想着自己先假装心悦你,若你待他不好,他就掏空你家财产利落跑路。

  

  谁料你待他太好,薛植装着装着就真爱上了你。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昨夜落过冷雨,今晨小院枯枝秋叶间,皆晶莹剔透凝着层薄冰。

  

  薛植明知今日天寒,为能惹你怜惜还是穿得单薄。窗棂囫囵敞着,冷风一扫,整张玉白小脸冻得晕红,一双漂亮的桃花眼也隐隐泛起红意。

  

  "阿植知晓,阿植既已嫁入孟家,便不该再因父家屡次同妻主要钱,只是……"薛植侧匐在地上眼尾薄红,指尖虚掩着眼帘泫然欲泣。

  

  可"家母病重"四个字还未脱出口,便被主座骤然惊起的一声啜泣压下。薛植薄唇微张,半声哽咽都被倏地堵回嗓子里。

  

  "妻主?" 薛植身子蓦地绷紧,他惊疑不定抻着脖颈望向你,柳眉稍抬,宛若只突兀受惊的猫。

  

  方才那副温婉柔弱的模样,霎时被撇得一干二净。

  

  "……嘤?" 你偷偷自眼角去瞧薛植的反应,还学他拿手半掩住脸,嗓子一压又挤出声哭腔。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"妻主!怎么了?" 方才还柔弱无骨,跌坐地面的薛植腾得站起身来。

  

  为显得更惹人怜爱,薛植今晨特意打扮过,芜绿短褂外笼罩薄纱,唇瓣浅淡润着口脂,乌发间簪得珠玉不说沉重,也难算轻巧。

  

  他方才还眸光浸水,身子轻晃摇摇欲坠,此刻却拎起衣衫健步如飞,朝向你一路小跑过来。

  

  薛植眼泪不掉了,嗓音里也没有哭腔了,眉心倒因忧虑轻轻蹙起,眼尾鼻尖皆虚噙些着未褪净的红晕,白里透红,宛若碎雪间藏埋得荔枝。

  

  "妻主,你怎么了?怎得突然哭了?"薛植本来没真哭,这下却真叫你吓得眼圈泛红。

  

  他拿指尖抹去滑到你下颌处的泪珠,琥珀色的瞳仁轻轻颤着,又捧起你的脸,猫儿似的一下下,啄在你的眼尾。

  

  天凉风寒已是深秋,院里银杏落叶金黄厚厚铺落一层。薛植穿着单薄,玉白指尖都冻得泛红,冰凉划过你的侧颊,冰得你差点破功。

  

  见你不吭声,薛植更着急了。他手足无措望着你,最后转身狠狠睨向主座阶下坐着的薛家人,嗓音低沉狠厉,颇像只护犊子的老公鸡。

  

  "是不是你们欺负她了?"

  

  你缩在薛植身后,不着痕迹将薛植冻得冰凉的指尖,小心捂在掌心。又抬头朝薛家人,不怀好意俏皮眨了眨眼睛。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薛家人看得瞠目结舌,薛植在他们宛若见鬼的眼神里,疑惑转回头。你连忙又换成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。

  

  "不怪他们,是我觉得阿植好像并不喜欢我。" 你抽抽搭搭抹着眼角,疑似不存在的眼泪。"如若阿植父家待阿植好,我帮衬再多也无妨,只是他们旧时待阿植并不好。"

  

  "明明是我待阿植更好,阿植却要向着他们。"

  

  "妻主怎得会觉得我不喜欢妻主呢?" 薛植急了,他黏黏糊糊将你拉进怀里,眼睫漆黑小扇子般轻扇着,垂眸凑到你耳畔同你小声咬耳朵。

  

  "其,其实我并未真把钱寄回薛家,我,我都自己扣下了……"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薛植颔首正立于你对面,指尖玉白修长轻抚着你的发顶。你眼睛微阖埋在夫郎怀里,一时鼻息间满是薛植身上好闻的冷香。

  

  你心底嘴角翘得老高,表面样子却做得十足,瘪着嘴巴扭头将抱着你的薛植推远。

  

  "我,我只是觉得手里有些银钱安心罢了"

  

  薛植双瞳剪水澄亮颤动着,指尖绞住衣摆愈发手足无措。他试探着再次将你拥进怀里,臂弯发紧生怕又会被你推开。

  

  "我是真心悦妻主的。"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听见这话,你见好就收蓦地敛起眼泪,指腹用力唇角一弯,抬手便将薛植拽进了怀里。"有我在,阿植攒那么多银子做什么?"

  

  "妻主今年喜欢我,谁知明年还喜不喜欢。" 薛植云里雾里被你抱进怀里,耳尖倏地便红了,温热泛起粉意,脑袋也晕乎乎的。

  

  他表面瞧着嘴硬,实则稍稍一哄,便什么都同你说了。

  

  "要是哪天妻主新鲜劲过去,把阿植扔回大街上,我也省得在外边饿死。" 薛植臂弯环上你的脖颈,唇瓣嗫嚅嘟嘟囔囔道,眸光潋滟游离,像只摇着尾巴羞红脸的小土狐狸。

  

  "什么扔不扔的,我既娶了阿植,那就算是死,也要同阿植死在一块。" 你唇畔浸笑,垂眸咬上薛植的唇角。

  

  薛植不干了,他指尖推搡着你的胸口,脸颊却羞得薄红。"什么死不死的,阿植要同妻主长命百岁呢。"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好不容易,薛植不想着掏空你家财产了。

  

  却又开始想着,怎么把别人家的银子往你家掏。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薛植缺乏安全感,看似独立早熟其实黏人得厉害。

  

  他清晨睡得迷迷糊糊,掀起眼帘第一眼没瞧见你,眼圈便蓦地红了。薛植睡眼惺忪委屈巴巴,裹着绸被就要朝榻下扑腾,直至被你揽着腰啄在后颈,才迟迟发觉自己正被你拥在怀里。

  

  "妻主……"薛植含糊嘟囔一声,耳尖也跟着眼圈一齐红了。

  

  "妻主,阿植听说隔壁方家新置得一批奇珍异宝。" 薛植翻身窝进你怀里,他脸蛋在被褥里煨得薄红,玉白指尖扒拉着你的衣襟,眼珠提溜提溜的转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要不阿植下午拎着点心去方家探望,借机为妻主讨要两件。"

  

  眼瞧夫郎又想出门当反派,你忙掩着眼睛故技重施,但方睡醒大脑当机,须臾你才憋出个不怎么站得住脚的理由。

  

  "呜呜呜……说,说到方家……我突然想起小时候方家二小姐,她……她经常欺负我!"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薛植平日里瞧着机灵,一到同你有关的事情上却总变得冒进,你说什么他都要信。

  

  你掌心挡着眼前,只觉得薛植腾地坐起身后便没了动静。你移开一个指节偷偷朝外瞥,才惊觉薛植眼尾薄红,眸底水雾弥漫已经快心疼哭了。

  

  "他,他们怎么这么坏呀!我不要她家的臭钱了!" 薛植腰身半掩在被褥里,乌发披肩。晨光熹微自他身后照过来,朦胧自亵衣间隐出半截细腰。

  

  你注意力逐渐飘远,待再回过神来才发现,薛植薄唇紧抿,纤长指间已经捞起床畔一盏花瓶。

  

  "阿,阿植?" 你嗓音颤抖,掌心悄悄抚上薛植攥着花瓶的手背。

  

  "君子报仇,十年不晚,我帮妻主去揍她!"  薛植捏着花瓶的指尖用力,玉白腕骨间血管淡青清晰可见。他半跪在床榻上,虚虚遮挡住窗口弥散下来的晨光。

  

  阴影密实笼罩在你身前,你抬眸望着薛植潮湿洇红的眼尾。指腹颤抖抹向自己眼角,压根不存在的眼泪。

  

  忽然就感觉自家柔若无骨,弱不禁风的笨蛋美人夫郎,莫名诡异的可靠起来了。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眼瞧薛植真要冲出厢房,举着花瓶暴揍你毫不知情的邻居了。你忙揽着薛植的腰身,一把将气势汹汹,准备出门单挑"大反派"的小狐狸捞回怀里。

  

  "妻,妻主?" 

  

  方才未盖严被子,薛植周身冻得冰凉,此刻被你拥进怀里,暖意一路直直弥漫进薛植心尖,他指尖捏着被沿,瞳仁颤动眸光闪烁,耳尖又腾地红了。

  

  "大清早的往哪跑,回来啦回来啦。" 你摸摸鼻尖,极其生硬的转换话题。

  

  "回,回来干嘛?" 被你抱住薛植脸蛋通红,脑子又迷糊了,结结巴巴只会下意识,跟着你的句子反问。

  

  你拿被子将薛植裹得严严实实,一团抱在怀里。又埋头啄在夫郎温热的唇角。

  

  "回来跟我白头偕老。"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end.

  

♥彩蛋是点被你逗哭的揣崽夫郎

  

期待心心和评论♡♥(。´▽`。)♥♡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01)

热度(2051)

  1.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