极光鹤




“愿你事事有回响声声有回音.”

【GB】独自度过孕期的温润乖软画家

🐡现代架空 轻微虐男 女A男O 揣崽

🐡不善言辞性格冷淡女主你x温柔自卑超爱你男主他

🐡言温x连凇

🐡是@苼蓦染 的点梗ʕ๑•ɷ•๑ʔ♥

  

  

  灯光冷白映在漆黑的大理石桌面上,整间房屋都装修成黑白的极简风格,却又突兀装点着许多柔软,而又色彩艳丽的软枕与毛毯。

  

  你加班回来推开家门时,连凇已经等得睡着。空气间淡淡飘浮着连凇信息素的清香,清瘦温软的Omega拥着睡毯,在沙发角落不安蜷缩一团。

  

  餐厅桌面上琳琅摆满色泽浓郁,精致美味的餐食,却早已放凉。

  

  "言言?" 听见响动,连凇眼睫轻颤两下,慢吞吞掀起眼皮。Omega雪白的面颊被睡毯压出些红痕,连凇指尖揉揉眼睛,迷迷糊糊朝你露出个温柔讨好的笑容。

  

  "你回来啦。"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"嗯。" 你淡淡应声,转身阖上防盗门。

  

  锁扣咔嚓声合落,连凇身体下意识一抖,神智彻底清醒过来。

  

  你性子淡漠情绪极少外露,眉眼轮廓冷冽狭长,天生显得比旁人疏离。连凇望着你微蹙的眉心,指尖有些局促得揪紧睡毯边沿,唇瓣嗫嚅,半晌才朝你小心翼翼弯起唇角。

  

  "言,言言饭菜都凉了,我再去给你热一热吧。" 连凇被你瞧得眼尾有些泛红,他急急站起身,鞋都未穿便光着脚啪嗒啪嗒跑向餐厅。

  

  "我,我今天做了蛋糕,我给言言留了奶油最多的那块。"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中央空调徐徐朝外吹着冷气,Omega有些畏寒,窗口略微敞着道缝隙,夏日暖风闷热同冷气混合,在玻璃氤氲蒙起层灰白的雾霭。

  

  连凇满心欢喜去厨房拿特意为你留的蛋糕,却发现室内温度不够低,蛋糕表面点缀的奶油早已融化掉。

  

  Omega欢快的脚步声骤然停止,你眉心微蹙,疑惑望向厨房的方向。

  

  须臾,连凇才端着蛋糕盘子慢吞吞走出来,眼圈薄红。蛋糕表面用彩色奶油画得狐狸和小羊,黏糊糊融作一团。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连凇脑袋耷拉,漆黑柔顺的发丝垂在额前,遮挡住了Omega愈发洇红潮湿的眼睛。

  

  "怎么了?" 你轻声开口,表情却习惯性得毫无波澜,显得格外冷冰不近人情。

  

  "没什么……" 连凇嗓音清冽小声答道,他被Alpha冷淡望着,突然觉得有些委屈。

  

  Omega唇瓣紧抿,眼睫簌簌抖着,努力不让眼泪溢出眼眶,花香浓郁的信息素却不受控制,逐渐自后颈弥散蔓延。

  

  你的Omega在害怕。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"连凇。" 你将连凇手里的餐盘放到一旁餐桌桌面,牵着Omega坐到沙发上,又将人抱进怀里。你唤着连凇的名字,自以为声音温柔,实际上却冷得吓人。

  

  Omega嫩白清瘦的脚掌,被瓷砖冰得薄红,他乖巧坐在你怀里,被你唤得又轻轻颤抖一下。

  

  连凇清丽的面颊绷紧,眼尾湿润绸红,半晌才伸出指尖,奶猫挠人般轻轻揪住你的衣角,嗓音清软怯懦隐着哭腔:"蛋,蛋糕化掉了。"

  

  "还有呢?" 虽然你不若其他Alpha那样,会说些甜言蜜语哄连凇,有时甚至会冷脸吓到他。

  

  但Omega其实被你宠得很好,虽然温软胆怯却撒娇讨宠般,没有半分别扭,敢将自己内心感受全然说给他的Alpha听。

  

  连凇被你冷着脸,问得眼圈更红了,他晃晃脚腕,眼睫漆黑浓密耷拉着,好久才闷声难过道:"今,今天言言有点凶。"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连凇是个插画师,除了接稿,平时会在博客更新些短漫跟插画。他将你同他的日常画成漫画,发布在博客上。

  

  漫画里连凇是只小而柔软胖乎乎的绵羊,而你是住在小羊隔壁,经常照料小羊嘴硬心软的红狐狸。

  

  情人节你在街角买给连凇一束玫瑰,第二天,插画里红狐狸也送给小羊一大袋胡萝卜,小羊笑得眼睛弯弯,他好喜欢红狐狸。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你工作忙经常不在,连凇总是自己留在家里,他工作基本都在线上,于是工作时间也变得像是等待。

  

  连凇生得容貌清丽,一双猫眼滚圆微翘,头发漆黑浓密绵软柔顺。模样清冷,笑起来却又软糯温婉,是传统意义上最受欢迎的那类Omega。

  

  但这也意味着,连凇在Omega堆里其实并不出挑,他平庸又没有特色,你却无论在哪都十分扎眼。

  

  在你面前,连凇常常觉得自卑,但你虽然性子冷却从不吝啬夸奖。你让连凇觉得他其实是个很好的Omega,未来还能成为更好的人。

  

  Omega的心脏熨烫融化成软软一滩,虽然他的Alpha有点凶又不解风情,但在连凇心里,你就是世界上最好的Alpha。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夏末秋初,公司有个国外项目需要你出差半年。自结婚以来,你从未离开过Omega这么久,连凇难过得不行,半夜偷偷揪着枕尖哭鼻子。

  

  "怎么了?" 你被Omega细碎的啜泣声吵醒,睡眼惺忪垂眸吻在连凇微烫的后颈,下意识哄着怀里不安的Omega。

  

  连凇被你触得一颤,颈后蓦然弥散出阵浓郁花香,却转瞬便被Alpha沉谧的安抚信息素裹携殆净。

  

  "我想言言了……" 被你拥在怀里,连凇哭声稍微比猫叫大了丁点。他哭得抽噎,漂亮的猫眼洇红潮湿,肿得像两只小桃子。

  

  "我还没走呢。" 你不禁被连凇逗笑。"连凇,到时候我天天跟你通视频电话好不好?"

  

  Alpha不善言辞,哄起人来都连名带姓。连凇鼻尖哭得透粉,嫩白的脸颊在Alpha浓郁的,安抚信息素里熏得薄红。

  

  "好。"连凇小声嗯了句,指尖扒着你的手臂,眼睫轻颤乖顺埋进Alpha怀里,假装自己已经不掉眼泪了。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你离开后第一个月,连凇迎来了没有Alpha陪伴的第一个发情期。

  

  连凇同你结婚早,才满二十岁就被你完全标记。Alpha又疼他,连凇几乎从未受过发情期的苦。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落地窗外树冠葱郁翠绿,被秋风渲染上大半橙黄。连凇蜷缩在用你衣服搭就的巢里,指尖滚烫,哆嗦得几乎要握不住抑制剂。

  

  卧室里被Omega身上浓郁的花香充斥。连凇头脑昏沉,脸颊被高热煨得通红,他很想哭,却因体温过高,眼圈灼烧得愈发干涸。

  

  连凇抽噎着轻轻咬住你的衣袖,幻想自己正被Alpha抱在怀里,一翻身却不小心碰塌了,他方才好不容易才筑好的巢。

  

  年轻的Omega被他的Alpha宠坏了,笨手笨脚连巢都筑不好。可言言在的时候,他从来都是被抱在怀里的,根本不需要筑巢。

  

  连凇抱着你的衣服,眼泪胜过高热,终于难过的哭出声来,他好想言言,好想他的Alpha。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没有你陪伴的Omega,瞧见什么都能想起他的Alpha。

  

  抑制剂针头幽幽泛着,蓝白的冷光。连凇漂亮的猫眼里水雾弥漫,他紧紧盯着寒光闪烁的针头,心尖揪紧,忽得泛起阵阵抽疼。

  

  言言去的国家好像已经是冬天了。下雪的话言言会不会冷啊。

  

  连凇将脑袋埋进被子里,瘪着嘴哭得愈发润泽绵软,发着高热肌肤滚烫,几乎能蒸腾起水雾。

  

  Omega越想越担心,连抑制剂都不想打了。他抱着Alpha的被子,迷迷糊糊顶着高热爬坐起来,边抹眼泪边给你网购围巾。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离别光阴仿若倏然拉长,缓慢且悠远,你也有浪漫的一面。

  

  网路消息总显得冷冰冰,你会细心给Omega寄送,当地漂亮的风景明信片。你不善言辞,明信片总是空荡荡没有文字。

  

  连凇回寄给你的,却总是画满各种姿势捧着爱心的雪白毛绒小羊,黏糊糊同红狐狸偎作一团。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他好想你呀,你才离开两个月,连凇漫画里的小羊就已经苦苦熬过四季。

  

  红狐狸出门旅行,小羊孤零零留在家里,他守着狐狸临走前送给他的空花盆,难过得直掉眼泪。

  

  春去秋来,野草肆虐又枯萎,待到天气回暖隆冬将愈,花盆里终于冒出两株小小的花芽。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连凇怀孕了,粗心的Omega满心想得全是他的Alpha。待他终于察觉身体不对劲,去医院检查时,肚皮里的两个宝宝已经快满四个月了。

  

  连凇欢喜得不行,脸颊微红拨通电话想要告诉你。电话接通后,却又因害怕你担心他,导致耽误工作,将喜讯雀跃着埋进心底,想等你回来再给你一个惊喜。

  

  "怎么了?是哪里不舒服吗?"

  

  连凇怕打扰你工作,极少主动给你打电话。你的嗓音自地球另端,掺着滋拉杂音,透过小小的电话传过来,隐隐透着担心与关切。

  

  "没什么,就是,就是我想你了。" 连凇眼睫低垂轻声说道,掌心温柔覆在,已然圆润隆起的小腹上。一想起Alpha还要三个月才能回家,连凇鼻尖又有些发酸。

  

  Omega嗓音清冽哽咽,唇边却噙起抹温柔笑意。

  

  "好想好想。"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夜里,落地窗外繁星满天,闪烁颤动,同高楼大厦朦胧绚丽的灯光牵成一线。连凇孤零零坐在空荡冷寂的家里,电脑屏幕微微发亮,显示着他最新发布的插画。

  

  葱郁茂盛的森林里,红狐狸从遥远国度给小羊寄来许多苹果,小羊眉眼弯弯,吃得肚皮溜圆。

  

  评论区有粉丝问,小羊是不是长胖了一点呀。屏幕外,Omega面色温柔揉了揉自己饱满圆润的小腹,垂眸回复道,是胖了一点。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枝梢拂开碎雪,酿出今春嫩绿的新叶,终于到了你出差回来的日子。机场人流熙攘,你一眼便瞧到挤在人群间等你的连凇。

  

  冰雪消融,万物复苏,已经快是春天。可Omega却穿得厚重。连凇裹在件臃肿绵软的白色短款棉服里,清丽脱尘的小脸都煨得泛红。

  

  "言言!" 瞧见你,连凇眼圈倏地便红了,他唇瓣微抿,指尖压着身前厚实的衣料,踉踉跄跄朝你小跑过来,却颠得腹底酸胀,不得不放慢脚步。

  

  棉衣里,Omega肚子已经很大了,他生得腰肢窄细,两个崽崽揣在肚里,重得连凇连走路都变得温吞笨拙。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"言言,我好想你呀……"

  

  连凇护着肚皮挤开人群,迈着小鸭子步跌跌撞撞扑到你怀里。他臂弯环住你,眼圈发烫鼻尖发酸,腆着腰偷偷把肚尖朝Alpha身上贴。

  

  "热吗?要不要把外套脱掉。" 你左臂拥住连凇,右手轻轻贴在他热得微微出汗的额头上。

  

  "不热的。" 连凇身体蓦地绷紧,他脸颊薄红,须臾才慢吞吞摇摇脑袋,口是心非说自己不热。

  

  "言言,我们回家吧。我做了好多言言喜欢吃的菜。"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这一路上,连凇走得很慢,他摇摇摆摆牵着你,时不时还要停下来撑一撑腰,眼尾薄红累得小口小口呼着气。

  

  你眉心逐渐蹙起,问连凇是不是哪里不舒服。

  

  连凇摇摇头说没事,藏在棉衣口袋里的指尖,却不着痕迹偷偷托了托酸沉发胀的腹底。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直到坐进车里,连凇才终于慢吞吞拉开外套拉链。甜腻的花香氤氲弥散开来,连凇脸颊酡红,额头沁着层薄汗,鼻尖都热得透出粉意。

  

  Omega棉服里穿的是件高领针织毛衣,米白色的衣料软糯,将他圆滚滚的肚皮衬得愈发高隆饱满,颤巍巍糯米团子般,随着连凇轻浅的呼吸微微起伏。

  

  你蓦地怔住,连凇却眸光湿润潋滟,拉过你的掌心,轻轻放在他的滚圆温热的腹顶上。

  

  "我要给言言生小朋友了,已经七个月,有两个呢。"

  

  end.

  

♥彩蛋是产前带揣崽Omega去动物园玩

  

期待心心和评论♡♥(。´▽`。)♥♡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44)

热度(5091)

  1. 共28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