极光鹤




“愿你事事有回响声声有回音.”

【GB】长期饱受折磨的忧郁病娇疯批

🐡现代架空 轻微虐男 快穿 救赎 揣崽

🐡以暴制暴冷淡恶女宿主你x监禁文疯批病娇自卑男主他

🐡江灿x虞宁

🐡本篇避雷꒰ᐢ⸝⸝•༝•⸝⸝ᐢ꒱:①女主非常规好人②快穿剧本是海棠囚禁文学,男主非自愿但不洁,单纯被打占比更多③女主最后为留在任务世界,会强行占据原文囚禁男主的反派女主的身体

综上所述,自行避雷,祝大家食用愉快chu!(◦˘ ³(♡ŐωŐ💕

  

  

  阳光穿透地下室仅有那扇,被铁栅栏牢牢封死,布满锈迹的窗户照射进来,点亮你身侧飘浮不定细碎的尘埃。

  

  虞宁紧紧抱着膝盖,垂头坐在干涸泛黄的浴缸里。他身上唯一遮拦仅是自锁骨一直缠绕到小腹,渗血起球的绷带。头发已许久未修剪过,发尾蜿蜒柔顺,贴伏在他布满伤痕的脖颈。

  

  浴缸边沿沾着些早已干涸,暗红斑驳的血迹。虞宁坐在其中浑身紧绷瑟瑟发抖。许久,他才因疑惑为何半天没有响动,迟疑着抬起脑袋。

  

  漆黑微长的刘海遮挡住虞宁大半张脸,只露出对红肿却极其漂亮的狐狸眼,皮肤苍白因长期缺乏阳光,而完全褪却血色。

  

  你指尖捻过黑色皮鞭上,仍未干枯黏腻湿漉的血浆,抬眸对上虞宁小鹿般惊慌战栗的瞳仁。

  

  "给你三分钟,从这里逃出去。" 皮鞭啪嗒一声被丢在水泥地面,虞宁却啜泣声,被你吓得重新蜷缩起来,他紧紧环抱住自己,囫囵呜咽着不住战栗。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见虞宁不肯动,你眯起眼睛,又自旁边布满锈迹,吱呀作响的铁架上,拾起件黑色长款风衣,扔在虞宁身上。

  

  "你从这跑出去,不许回头。"

  

  虞宁太瘦了,风衣盖在他身上几乎全然将他掩埋。虞宁抬起脑袋,漆黑浓密的睫毛轻轻颤动着,黯然无光的眼底略过一丝迷惘。

  

  半晌,虞宁才如梦初醒般腾地站起身来,他哆哆嗦嗦飞快得裹上风衣,推开你朝地下室外跑去。

  

  虞宁长期被关在地下室,对逃跑路线并不熟悉,他一路跌跌撞撞狂奔,货架被碰翻,玻璃罐摔掉地面砸碎的声音,接连不断响起。

  

  虞宁长期营养不良,身体瘦削单薄,跑起来却很快。像只自猎人捕猎夹下,咬断后腿逃脱的漂亮狐狸。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一小股埃尘在你眼前旋转着飘起,又飞快旋落,飘忽不定裹挟着种,同雨后青草类似的气息。

  

  直至虞宁声音再听不见,你才伸手按住耳后。

  

  "系统,准备脱离主线人物躯体。"

  

  下一秒,一个莹蓝光球扑腾着翅膀在你身边腾起,它没有五官,却能从它声音里听到种深刻的无奈。

  

  "宿主宿主,您下次做任务时,就不能温柔一点,细致一点吗?"

  

  你转转手腕,垂眸瞧着系统淡声笑道:"可我的任务成功率是百分之百。"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里世界快穿模块里,你隶属于机遇分区。不同于其他为任务对象提供金手指的系统,机遇分区系统只会为在困境里的任务对象,提供一个逃出生天的机会。

  

  机遇分区同其他分区相比本就简单粗暴,你完成任务的方法却更直接。

  

  机遇分区内,黑暗囚禁向任务对象比较多,一般宿主会全时间线穿越,而你却只在关键时间点穿越过去,救赎任务对象。

  

  你不像其他宿主那样掩饰自己的身份,而是直接强行占据反派角色身体,直接放走任务对象。你不在乎合理性,如有需要,你甚至会选择直接清除反派角色。

  

  把任务对象吓成神经病没关系,按要求卡bug完成任务就行。这种时间点穿越一般很难一次性成功,但你相信,量变总会产生质变。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三天后

  

  系统空间是片虚无缥缈,空旷且一望无际的蓝,你正靠在能量球旁闭目养神,下一秒,随着滴声系统提示音,一块莹白投屏逐渐浮现在你面前。

  

  【任务失败提示:任务角色——虞宁已回到初始地点。】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再次见到虞宁,他依旧抱着膝盖瑟瑟发抖,蜷缩在那个破旧空荡的浴缸里。虞宁身上伤疤比上次多了些,额角青紫一片,红肿还渗着血。

  

  "你被重新抓回来了。" 你站在浴缸前,垂眸俯视着虞宁。

  

  虞宁身体倏地一抖,他神情乖巧仰头看着你,漂亮的狐狸眼虹膜浅淡,闪烁着种奇异新鲜的光芒。

  

  虞宁望着你,试图牵起唇角,却又拉扯到嘴边伤口,眉心一瞬间蹙起,却又很快舒展开来。

  

  "你不是她……" 虞宁喃喃自语般说道,他漆黑浓密的眼睫不安颤动着,苍白瘦削的指腹紧紧捏住锁骨处的绷带。

  

  "她不会这样跟我说话……"

  

  虞宁琥珀色的虹膜,几乎是整间地下室最明亮的东西,他长期饱受折磨,却又敏锐的惊人。虞宁嘴角上扬,神经质般昂头紧盯着你,某一瞬间你仿若被触及灵魂。

  

  "你……到底是谁?"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"这不重要。" 你轻声回答,态度不置可否。

  

  上次那件黑色风衣已经变得破破烂烂,沾满泥土扭曲着被丢在水泥地面。你又从铁架上拿起件深灰色的,俯身温柔披在虞宁肩上。

  

  "这不重要。"

  

  在这间地下室里,阳光是很稀缺的东西。你眸光微沉,指尖划过虞宁耳旁唯一一簇,被阳光映得透明的发丝。

  

  而虞宁就像件缺了角的水晶摆件,偶然暴露在阳光下,随即折射蜿蜒出更多隐匿的伤疤与裂痕。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你意欲站起身来,虞宁却蓦地扑过来紧紧揪住你的衣角。他速度很快,力道其实很轻,因长期饥饿,虞宁手腕抖得几近算是战栗。

  

  "求,求您了,我想知道您的名字。" 虞宁情绪突然激动起来,轮廓精致,狭长漂亮的狐狸眼被泪水洇得薄红,他跪在浴缸里,紧紧攥着指尖不肯撒手,嗓音破碎恳求。

  

  你愣住了,内心深处微不可闻颤动一下,像蝴蝶扇动翅膀,牵连透明不可窥见的丝线,最后引发一场飓风。

  

  "江灿。" 狭窄阴暗的地下室里倏然沉寂,须臾,你才掰开虞宁捏得泛红的指尖,冷声回答。"我叫江灿。"

  

  "江灿,江灿,江灿……"虞宁眼睫簌簌颤动,脑袋耷拉,抠着指甲不住呢喃重复你的名字。而后又抬起脑袋,蓦地朝你露出个灿烂却又局促的笑容。

  

  "太好了……跟她的名字不一样。"

  

  "灿灿,你知道吗?刚刚我本来以为,我终于彻底疯掉啦。"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你被虞宁过于亲昵的称呼唤得一愣,眉梢微扬,思忖片刻后又微微蹙起。

  

  在原本故事轨迹里,虞宁最后的的确确疯掉了。

  

  虞宁就像被野火焚烧到枯黄卷曲,玫瑰的残渣。他如丧钟般轰烈,在泥潭沼泽里,他挣扎过,他在挣扎,从未停息。

  

  所以他疯了。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如此反复的任务失败,不知不觉已重复过十次以上,你遍遍放走虞宁,虞宁却总是被抓回去,甚至被抓到的速度反而越来越快。

  

  第二十次,你前脚刚离开任务世界,下一秒,任务失败窗口就在你眼前弹出。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"走吧,这次我亲自送你离开。" 你照旧站在浴缸前,冷淡俯视着虞宁。你面无表情朝虞宁伸出手,虞宁却开心得轻笑起来。

  

  虞宁接触到你指腹的手指微微发抖,他苍白的面颊上浮现出抹酡红,嗓音轻浅,却几乎要快乐得雀跃起来。

  

  "灿灿要带我离开这里吗?"虞宁兴奋得发抖,狭长的狐狸眼里,朦胧浸起层水光。

  

  虞宁每次被抓回来都比上次伤得更重,白皙瘦削的腕骨肿胀泛红,虞宁却感觉不到疼痛般,一直紧紧握着你的掌心。

  

  虞宁偏头小动物般,将冰凉渗血的脸颊紧贴在你掌心里,面上浮起抹餍足,眸底倒映出稚童般欢欣的色彩。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由于虞宁所在的故事主线单一简陋,世界背景不完善,这里整颗星球就只有一个很小的国家。

  

  你领着虞宁坐绿皮火车,只要一天一夜,就能抵达这个世界里,距离囚禁虞宁那间地下室,最遥远的地方。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虞宁鲜少能到地上走动,对现实世界认知几近模糊。

  

  地下室外阳光明媚,植物葱郁茂盛顶着深浅不一的绿,墙壁上攀爬着淡紫色的紫藤花,墙角白色栅栏里,还精心栽种着粉色的蔷薇。

  

  虞宁紧紧挽着你的手臂,贴在你身侧兴奋得东张西望。衬衣雪白的袖口被重新撕裂的伤口染红,虞宁却全然不在意。

  

  路边有牵着宠物犬的男人经过,虞宁瞧着那只欢快可爱,毛绒绒的动物忽得眼睛一亮,他晃了晃你的手臂,好奇询问:"灿灿,那是什么呀?"

  

  "那是一只宠物狗。" 你回答。

  

  虞宁狭长精致的眼睑微阖,苍白清瘦的脸上忽得浮现出抹甜蜜的笑意。他握紧你的掌心,嗓音愉悦却又带着种难以忽视的艳羡。

  

  "它看起来好幸福,灿灿,下辈子我也想做一只宠物狗。"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汽笛声自火车厢外朦胧传来,明明有自己的床铺,虞宁却非同你挤在一处,他紧紧贴在你怀里,浑身瘦削的骨节硌得你胳膊生疼。

  

  "灿灿,你愿意亲亲我吗?" 虞宁指尖扯着你的衣袖,蓦地小声说道,一双狐狸眼亮晶晶的,仿佛洒进星光。

  

  你垂眸瞧着虞宁,没有出声,唇角却微不可闻微微勾起。

  

  没得到回复,虞宁眼底光芒黯然些许,他指尖不安抠着掌心,本已结痂的伤口再次渗出血色。

  

  但很快,虞宁又朝你弯起唇角,嗓音清哑,高挺的鼻尖被窗缝透过的冷风拂得通红。

  

  "那灿灿可以给我讲个睡前故事吗?"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你的位置在下铺,枕头挨着窗沿,偏头便能瞧见满天闪烁的星星,与呼啸而过的车景。

  

  虞宁小心翼翼试探着环抱住你,他脑袋贴住你的胸膛,嗓音比刚才又弱下几分。"可以吗?灿灿。这里好黑,我害怕。"

  

  你心间突然没来由一动。你伸出手轻轻撇了撇,虞宁侧脸处的碎发,破天荒地说了声好。

  

  虞宁却没给你讲更多话的缺口,他瞳仁晶亮朝你笑了笑,唇瓣微启自顾自讲着,露出一对小巧可爱的虎牙。"小时候妈妈也给我讲过睡前故事。灿灿,其实一开始我也是有家的。"

  

  "但爸爸总是打我和妈妈,有一天,妈妈就丢下我自己逃走了。"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你怔愣片刻想说知道,最后却没出声,选择了安静聆听。

  

  成年后,虞宁被父亲卖到奢靡金贵的上城区,卖给一位以折磨人为乐趣的贵族小姐,而后却被关进更加黑暗的角落里。

  

  虞宁是你的任务对象,你曾看完他的一生。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虞宁紧紧贴在你怀里,像稚童搂着他最心爱的娃娃。

  

  他吸吸鼻子,继续小声说着:"后来爸爸就打我打的更凶了,边打边骂,说要怪就怪妈妈,妈妈自己跑掉了,所以所有惩罚现在都是我的。"

  

  "但其实我不怪妈妈,我知道妈妈也没有办法。"

  

  "但我还是忍不住想,如果妈妈当初带我走了会怎么样。太疼了,被打太疼了,我宁愿在大街上流浪也不愿意再挨打了。"

  

  "灿灿,我不怨她真的。但妈妈就是小孩子的整个世界。" 虞宁紧紧闭着眼睛,漆黑浓密的眼睫被泪水全部洇湿。

  

  "这个世界上对我好的人太少了。"

  

  "只是一瞬间,灿灿……我突然不知道我该爱谁了。"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谁都没再讲话,漆黑晃荡的车厢里一时寂静无声,时间被绵延着拉长。须臾,虞宁才终于压抑得啜泣出声。

  

  虞宁脑袋埋在你的肩窝,刘海微长轻轻扫过,眼睫颤动像被雨淋湿的蝶翅。虞宁紧紧攥着你的指尖,哽咽着,嗓音喑哑得不成样子。

  

  "灿灿……我是个没人要的脏东西。"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那次短暂的旅行,在你替虞宁找到住处后结束。你独自乘坐火车,回到那间破败不堪的地下室,确定虞宁再不会被找到后,才脱离任务世界。

  

  莹蓝一片的系统空间里,明明任务大概率已经成功完成,你心底却没来由愈发焦躁。

  

  这种焦躁一天比一天堆积得厚重,直至两星期后,提示窗口突然弹出任务失败的消息。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几乎是下一瞬,你就重新站到虞宁面前。虞宁脑袋耷拉,满身伤痕,又回到这间狭窄可怖的地下室。

  

  虞宁这回比任何一次伤得都要严重,指尖朝下蜿蜒滴着血水,苍白纤细的脖颈绵软耷拉着,奄奄一息,几乎让你怀疑他下秒就能停止呼吸。

  

  "你为什么要回来。"你攥紧掌心,嗓音发紧垂眸盯着虞宁冷声问道。"还有之前几次,虞宁,你明明不是被抓回来的。"

  

  虞宁撑着浴缸边沿,虚弱颤抖着扬起脑袋,他唇瓣泛白失却血色,胸膛起伏微弱,却在瞧见你那刻,焕发出种奇异的生机。

  

  "灿灿……"

  

  虞宁遍遍呢喃着你的名字,狭长精致的眼尾被泪水洇湿,神情乖巧声音缱绻缠绵,却又带着令人难以忽视的歇斯底里。"因为只有这样灿灿才会回来找我。"

  

  "灿灿,你回来找我了"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"是……我回来找你了。"

  

  你喉咙一瞬间仿佛被什么东西梗住。你紧挨着浴缸坐在水泥地上,让虞宁绵软无力的脖颈,可以依靠在你肩头。

  

  "虞宁,你到底想要什么?" 你轻声问道。

  

  "灿灿,灿灿,灿灿……"虞宁昂头望向你微微笑起来,他眼底隐隐透露着偏执与疯狂,仿若荒漠即将干涸而死的旅人,瞳仁却始终不安颤动。"我想灿灿留在这里,灿灿……"

  

  虞宁心底认定他会得到否定答案。你却眸光敛低,掌心奖赏般缓缓抚上虞宁发顶,倏地轻声笑了。

  

  "好,不走了。"

  

  虞宁眼圈洇红刹那间睁圆,他艰难呼吸着,唇畔扬起指尖颤动,几乎雀跃到失声,整个人倏然温软下来。

  

  指尖冰凉无力,轻轻划过你的脸颊,虞宁努力昂起下颌,最后却只颤抖吻在自己指尖。他拽着你的衣角,怯生撒娇方想同你讨抱,系统警报声却蓦地在你耳旁响起。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系统挥着翅膀不住在你眼前扑扇,虞宁看不见系统,不然他就会发现曾经蔚蓝的圆球,如今在警报声里涨得通红。

  

  "宿主宿主?你要做什么?"

  

  "我会吞噬掉她的灵魂。" 你将掌心覆在胸膛正中,感受着内里那颗鲜活悦动着的心脏,全然没有遮掩自己意图的想法。

  

  "这,这样是不对的。"系统淡红毛绒的翅膀,被你吓得瑟瑟发抖直掉羽毛,从前你也清除过反派角色,但从未吞噬过谁的灵魂。

  

  "系统,我应该一直都是个很难搞的宿主吧。" 你却轻声笑了。

  

  "我是坏人,我杀的人也是坏人,没有好人变坏,世界上也没再增加新的坏人,反而减少一个。"

  

  "我觉得这算是负负得正。"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虞宁听不见你同系统的对话,他的心脏在漫长寂静的沉默里,再次狠狠绞作一团。

  

  灿灿是……后悔了吗?虞宁不受控制想着,他紧张得宛若窒息,胃部抽疼翻涌几乎要呕吐出来。

  

  灿灿不肯抱他,一定,一定是因为他太脏了,所以灿灿嫌弃他了。

  

  "灿灿……你是不是觉得我……" 虞宁嗓音清哑,结结巴巴说着,漂亮狡黠的狐狸眼被泪水覆盖,他本就受了重伤,情绪激动下几乎哽咽着难以呼吸。

  

  虞宁痴痴望着你,眼眸深处是孩童般的天真。"是不是觉得我……太脏了。"

  

  —

  

  你告别系统,这才将视线重新放回虞宁身上。虞宁的灵魂千疮百孔干枯凋零,你不光在上面看到无法复原的伤疤,却仍找到纯净到病态的希冀。

  

  那是只有长期活在黑暗里,从未见过光明的人才会拥有,对纯净美好极致的信仰。

  

  虞宁从未见过光明,也想象不出光的形状。你出现了,你同周围的漆黑不同,那一刻不管你是何色彩,你成为他的希望。

  

  灵魂深处响起阵不属于你,陌生尖利的哀嚎。你摸了摸这幅其实并不属于你,鸠占鹊巢抢夺而来的皮囊,垂眸吻上虞宁的额头,轻柔而又缱绻。

  

  "快穿者信奉灵魂。"

  

  end.

  

♥彩蛋是怕崽崽会讨厌自己的紧张兮兮揣崽阿宁

  

期待心心和评论♡♥(。´▽`。)♥♡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9)

热度(2347)

  1.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