极光鹤




“愿你事事有回响声声有回音.”

【GB】被你惹哭的清冷阴鸷师尊

🐡古代架空 轻微虐男 揣崽 男主年上

🐡顽劣坏心眼玩脱女主你x清冷狠厉超爱你揣崽男主他

🐡林皎x薛君月



  薛君月是你师尊,其他人的师尊皆是仙尊。你家师尊不同,薛君月是魔尊。


  日暮西沉天光愈暗,厢房里徐徐燃起灯盏。薛君月身子不便,你代为处理门内事务。推开雕花木门,往日令人闻风丧胆的玉面阎罗,此刻却娴静端坐在你房里。


  榻上摆着张紫檀小桌,烛光氤氲。薛君月眉眼温润,指尖纤白若玉不知沾染过多少腥风血雨,此刻却捻着针线,垂眸认真绣着顶小小的虎头帽。


  他并未束发,雪白亵衣外单着披着件玄色螭纹外衫,身姿清瘦,惟有腰腹间丰腴饱满,俨然已是重孕之资。


  —


  "皎皎。" 见你归来,薛君月放下绸布绣线,轻轻唤着一声你的小名。他嗓音清列宛若寒潭落石,却隐隐匿着三分思念。


  灯火荧荧扑朔朦胧,薛君月周身谪仙美玉般,隐绰笼着层光辉。


  那双丹凤美眸勾魂摄魄,他眸光淬冰般,凝目望着你半晌,才蓦地弯起唇角,嗓音糯哑求了句:"抱……"


  薛君月揉揉腰,起身半跪于榻上,肚皮浑圆高隆腆着,向你展开双臂。


  他眸光潋滟微微偏着头,长发漆黑光润,瀑布流水般自他肩头倾泻。宛若不通人情的精怪,清冷诱美却亦令人生怖。


  你倒不怕,只微微弯起唇角,缓步走至榻边,颔身将薛君月严丝合缝捞进怀里。


  —


  "今日我给宝宝缝了顶小帽子。"


  薛君月将那顶未绣完的虎头帽塞进你怀里,眸光温润眼睫蝶翅般轻扇。他倚靠在你怀里,偏头缱眷贴了贴你的心口。


  你一日未归,薛君月心里想得紧。


  他眉目低敛倚匐在你心口,静静聆听着你的心跳,直至腰骨窝得酸痛难忍,才舍得动动身子。


  "师尊无论做什么都是最好的。" 做饭好吃,舞剑利落,取人性命时更是快准狠,无人能及,你轻笑着开口,起身坐到一旁的八仙桌前,抬手斟了杯清茶。


  薛君月面颊微红,他撑着腰小心翼翼重新倚回榻上,拾起针线却突然想起什么般,蓦地开口。


  "我记得矮柜里好像收着个金丝楠木小匣,里边有块上好银料。"


  "我身子重弯不下腰,皎皎一会能不能帮师尊找找,我想给宝宝打个长命锁。"


  —


  你蹲着身子扒拉半天,楠木匣未找到,倒是翻出柄青玉折扇,扇尾坠着紫穗流苏,柄部还雕刻着个小小的周字。


  周莳,薛君月年少时曾倾心之人。


  你微微挑眉,转身啪得将折扇打开,扇着两下才语意不明道:"未想到,师尊这里居然还藏着这样好的宝贝。"


  薛君月神情微怔,薄唇嗫嚅半晌才缓缓道:"大抵是收在底下忘记丢了,皎皎我……"


  那青玉折扇是旧时师姐赠与他,未料想压在柜底忘了丢掉。薛君月内心轻叹,这回大抵又要惹你吃味。


  "师尊是忘了,还是舍不得。" 那折扇被你啷当掷在地面,青玉扇柄隐隐碎裂,蜿蜒出数道纹路。


  "当初师尊为着周师姐,可是罚过我不少回。"


  你喜怒不明皮笑肉不笑,紧紧盯着薛君月,似是试图从他神情变幻间,瞧出些许端倪来。


  —


  "皎皎。" 薛君月复撑着腰自榻上起身,他怀着双胎,身体沉重。每每下榻皆需你搀扶,这次没人揽着他,他腰身虚晃险些抻着肚子。


  你眸光倏地敛紧,见薛君月站稳才将心脏沉回腹中。


  "皎皎……那时我还不知未来会同你两情相悦,还没瞧出我的皎皎竟是那般的好。"


  世人皆传言清冷孤僻,阴鸷狠绝的玉面修罗,此刻却柔着嗓音,主动倚靠进你怀里。


  薛君月朝你掌心温吞腆腆肚皮,讨好般耐着性子哄你。


  其实你并未真的生气,薛君月待你多好你皆瞧在心里。只是忽得顽劣上头,坏心眼想逗逗你清冷淡漠的师尊。


  "嘁,可能师尊现在心悦我亦是假的。" 你偏头偷偷瞥着薛君月,面上假装生气。手间却留心,轻着力道慢吞吞推搡开他。


  "说不定……就连师尊肚里揣的小崽子都不是我的。"


  —


  月朗星疏,夜风微凉自窗缝遛进厢房,微微拂动薛君月鬓间的碎发。月色皎洁玉白,将他面色也映上三分惨淡苍白。


  薛君月抚着肩头那点,未来得及被你体温浸透的衣料。他神情怔忪,眼尾缓缓洇起抹薄红。


  你的推拒力道微不可闻,却自薛君月心底掀起轩然巨浪。


  —


  近来,你忙着打点门内繁事务,常常同薛君月整日整日分离。薛君月表面清冷矜持,其实内心分外贪恋你的怀抱。


  他本还偷偷念着,你今日归来的早,说不定能多抱一抱他。


  却不成想,明明方才还好好的,怎么事情突然就闹成了这个样子。


  —


  "不生了……" 薛君月身子轻颤摇晃,虚虚退后一步。他仓惶呢喃着,嗓音发紧隐隐掺着哭腔,眼尾绸红,狭长凤眸里水雾氤氲。


  "我不生了……"


  薛君月指尖泛白紧紧揪着腹侧衣料,任由两个孩子在腹里闹腾踢打,自他浑圆高隆的肚皮上拱起一个个小包,也不去理睬安抚。


  薛君月肚里被宝宝闹得酸涩难捱,他腰身颤抖着,难受得小口小口呼气。嘴里念着不生,玉白指间却捏紧了为宝宝缝到一半的小衣裳。


  "皎皎不认我怀的宝宝……" 孕期正是心绪敏感,情绪起伏难安的时候。薛君月面色苍白茫然失措,自眼尾缓缓落下一行清泪。


  "皎皎不想要……"


  —


  "师尊,师尊……君月,阿月。"


  你未想到薛君月反应会如此大,神色一慌,连忙上前将师尊揽进怀里。


  "我没真生气,我就想逗逗师尊。"


  薛君月眼睫被泪水洇湿,他眨眨眼睛,半晌才揪紧你领口处的衣料,委屈抽噎一声,声音破碎而缱眷。


  "皎皎太坏了……我不要夸皎皎的好了。"


  —


  薛君月被你搀回榻上,他哽咽着倚靠在你怀里,哭得肚尖颤巍巍得直抖。薛君月心绪大动,被你又亲又啄哄着半天,才堪堪平静下来。


  他指尖纤瘦自温热饱满的肚皮上轻轻打圈,眼皮耷拉,抱着肚子哄里边惊慌踢动的宝宝。眸光氤氲,宛若只餍足又委屈的狐狸。


  "皎皎说,我肚里揣的是谁的宝宝?"


  半晌,薛君月才掀起眼皮,他仰头睨着你,眼圈通红眸光冷冽,瞳仁轻轻颤动,嗓音仍带着方哭过的委屈软糯。


  "我的,自是我的。不光宝宝,师尊整个人都是我的。" 你自知玩脱,连忙开口。你揽紧了薛君月,温柔哄着,颔首试探着啄上他的唇瓣。


  薛君月凤眸颤了颤,半晌才吸吸鼻子,瑟缩着阖眸。他指尖揪紧你心口处的衣料,微微昂起头默许了你的动作。


  end.


♥彩蛋是点给你生崽崽的师尊.

期待心心和评论♡♥(。´▽`。)♥♡





评论(812)

热度(5531)

  1. 共39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