极光鹤




“愿你事事有回响声声有回音.”

【GB】脆弱易碎只黏你的高冷病美人竹马

🐡现代架空 双向暗恋

🐡没心没肺小太阳女主你×脆弱易碎高冷竹马他

🐡阮语×祁清闫

@墨汐 的点梗♥(ノ´∀`)


    树梢扯满釉红灯串,饺子馆门廊边喜气洋洋挂着灯笼。街巷灯火通明却稀稀落落人烟罕见。


  祁清闫裹着件黑色长款羽绒服,眉间微蹙,神色清冷淡漠,恹恹立在街畔等你。


  他身体偏弱,天冷时穿得比常人更厚。烟灰毛绒针织围巾厚实堆叠一摞,隐约朦胧只露着半张清瘦俊秀的脸。


  —


  祁清闫琥珀色的眼瞳被灯火映得透明,琉璃般剔亮,却眸色恹恹寡淡无情。他独独立于风雪中,浸着种遗世独立的疏离感。


  直至他瞥见你急匆匆自辆出租车上跃下。


  人世间的烟火气宛若倏而全部涌入他的眉目。祁清闫唇畔微微勾起,五官霎时温润鲜活起来。


  "阮阮。" 寒气刺骨,祁清闫被冻得轻咳,他有些紧张的捏了捏手指,步伐微动,却又踌躇着停下。


  "祁清闫!" 你却兴奋喊着毫无停留,几步冲向前一把将人抱住。"新年快乐!"


  —


  祁清闫本仍犹豫着要不要上前同你拥抱,此刻身体微滞几秒,面颊微红,眼里偷偷溜出一点贪恋。


  阮阮在情感上也太迟顿了点。


  祁清闫暗地想着,忽得又微微蹙起眉心。阮阮是太过迟钝还是……真的不喜欢他。


  寒风凛冽,直直呼啸进祁清闫心腔,冻得他阵阵泛起酸涩。


  —


  除夕夜里,你们两个未归故里的异乡人孤零相依为命。


  你望不见祁清闫逐渐润湿绸红的眼尾。只心情愉悦着将人拥紧,隔着羽绒服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。


  "阮阮新年快乐。"


  祁清闫吸吸鼻子,隔着厚实毛绒的围巾,悄悄侧头紧贴着你的鬓发,缱眷将下巴抵在你的肩窝。


  雪花被冷风裹挟绕着圈子打漩。祁清闫睫毛颤着微抬眼皮,仰眸正瞥见飘白纷落,留停在你乌黑发上。


  祁清闫心腔蓦地一动,他瞳仁微缩,鼻尖也跟着酸涩。他忽然好想,好想牵起阮阮的手,就这样一路走进风雪里。


  —


  "阮阮。" 祁清闫突然又唤你一声。他嗓音澄澈微哑,眷恋且绵长。


  "嗯?" 你疑惑着微微偏头。


  祁清闫却没再回答。


  —


  你同祁清闫认识已有小二十年了。同个幼稚园,祁清闫就坐在你桌子对面。


  他这个人脾气怪,认生得很。对谁都清冷漠然爱答不理。但对你,他偶尔却会撒娇。


  像只柔软脆弱容易应激,却会自主人面前袒露温热肚皮的猫咪。


  —


  "阮阮,听说你公司隔壁组的同事在追求你?" 


  祁清闫轻扯着你衣角,狭长凤眸弯起,撒娇般软着嗓音,却笑意浸寒未达眼底。


  祁清闫强撑笑意,却仍察觉着自己眼尾愈发湿润。他掩耳盗铃般垂下脖颈堪堪将头转向一旁,眼皮耷拉眸光逐渐晦暗。


  直至你开口灿然笑道:"但是清闫,我不喜欢他,我已经拒绝他了。" 


  祁清闫蓦地抬头望你,眼梢欲弯却又倏地低垂,睫毛轻颤自眼下遮出一道剪影。


  你的解释怎样听都带着几分暧昧。


  但阮阮从未对他说过喜欢。


  —


  "阮语。" 祁清闫倏然开口,他极少叫你的全名,此刻却嗓音颤着,眸中氤氲泛起水雾,一副豁出去的架势。


  "你对我到底……"


  "我喜欢……"


  "其实你是知道的吧。"


  "所以你到底……你……"


  祁清闫磕绊着,指尖抖得厉害。他薄唇嗫嚅半晌未能将话说清,神色却愈发仓皇,眸光湿润潋滟,眼瞧便要落下泪来。


  其实最初他本是不喜欢你的。祁清闫喜静,你却自幼活泼,热烈张扬肆无忌惮。但谁能不喜欢阳光呢。


  是你先去招惹他的,反反复复。


  但光芒不单祁清闫喜欢,大家都喜欢温暖。


  —


  "是,我喜欢阿闫。" 你终是敛起笑脸微微叹息着,探头去瞧祁清闫落寞低垂的脑袋。


  祁清闫身体偏弱,每到换季便会发热。近来大病初愈背脊清瘦,伶仃显得愈发可怜。


  这事你本没想叫祁清闫知晓,但同你有关之事却总能传进他的耳朵。


  "但是阿闫,有件事情我得跟你讲,就那什么的时候吧,我是在里边那个。" 


  你拿指腹轻柔抹去祁清闫眼尾的泪水,一字一顿慢条斯理耐心讲着,心间却微微紧张。


  "祁清闫,你听说过四爱……"


  "喜欢……我?" 你话未说完,祁清闫眸中却倏地亮起,他嗓音颤抖急匆打断你,呢喃重复着,眼里水汽愈发浓稠。


  "阮阮……喜欢我……"


  "阮阮。" 祁清闫脱力般松懈蹲坐地上,闷头半晌才复抬起脑袋。


  他拉起你的掌心轻轻贴在自己颊侧,猫般眯起眼睛低声嘟囔:"随便第几爱,只要阮阮爱的是我就好。"

  

  —


  你一向大大咧咧不拘小节。


    但祁清闫没有想到,你竟会忘记他的生日。


  —


  星星漫天,你拎着蛋糕从甜品店里走出,筹划着要给祁清闫个惊喜,但几次拨通他的号码都无人接听。


  最后打去祁清闫公司询问,才知道他仍在加班。


  —


    你蹑手蹑脚轻轻推开办公室的门。


  祁清闫正微蜷趴在办公桌上小憩。他体弱畏寒腿上盖着条流苏睡毯,空调却又偏生打得很低。


  你低笑一声,将蛋糕放到一旁,默默将空调调高了几度。


  —


  祁清闫还是喜欢趴着睡觉。


  他是个对自己要求很高的人,极其刻苦,高中时常常复习到夜深。


  祁清闫身体本就稍弱,这样折腾更是三天两头生病。他夜里少眠,只得趁着课间偷睡半晌。


  你却总是晃荡着蹿到隔壁班黏着祁清闫聊天。


  祁清闫手指微曲,蜷缩在课桌上正枕着手臂补眠,此刻被吵醒神情恹恹抬起头来。


  祁清闫眸中生寒,却在望见你的一刹,蓦地潋滟融成一池春水。


  "阮阮?" 祁清闫面颊酡红微咳两声,轻唤你的小名。他嗓音轻柔,因感冒带着点未睡醒的软糯鼻音。


  方才还面无表情眉目冷凌,此刻瞥向你时却倏地温软,仿若春风拂过处皆冰雪消融。


  —


  "清闫?闫闫?"你微提音量唤了祁清闫好几声,他都未醒。


  你心间一动,抬手轻轻抚上祁清闫清瘦的肩膀,果然察觉他的身体正微微颤抖。


  "闫闫。" 你温声轻唤祁清闫的名字,抬手自他肋侧架着他的手臂,拎猫一样将他扶起。"闫闫怎么了?生日快乐,我给闫闫准备了惊喜。"


  祁清闫眼圈通红,刚刚怕你发现他哭,闷声憋得有些缺氧,此刻头晕目眩脸颊酡红,眸中水雾更重了几分。


  平日在旁人面前雪山般清冷淡漠的祁清闫,在你面前却成为烈日下的碎冰,湿润而易碎。


  "我不要惊喜。" 祁清闫哭得哽咽,嗓音断续委屈,指尖状似推拒实则却揪紧你心口处的衣料。"我以为你忘了,咱们在一起还没有七年呢。"


  "对不起,是我不好。"你将额头抵在祁清闫额上,轻声安抚。"下次一定提前告诉闫闫好不好。"


  "嗯。" 祁清闫眼皮微垂,脸颊薄红轻轻应了一声。他瞳仁颤着,瘪瘪嘴终于露出一抹笑意。


  "那今天我生日。" 祁清闫慢吞吞拉起你的手,放到他的腰骨处,嗓音微颤带着鼻音道:"要阮阮这次轻一点,腰酸。"


  end.


❤彩蛋是点吃醋阿闫.

期待心心和评论♡♥(。´▽`。)♥♡


🎉🎉最后祝大家儿童节快乐!( ´͈ ᗜ `͈ )♡




评论(321)

热度(3047)

  1.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